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

手指倒刺

手指倒刺
病人A:醫師你看看你的手指,你缺乏維他命B或維他命C。
小鎮醫師:呀,你唔講我都唔為意。
大約過了五日後,我的食指指甲角旁出現兩條裂縫,體現到什麼是十指痛歸心啦,一用力就作痛。
第一天(見圖):其實我有沒有缺乏維他命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的手指是因為做骨傷手法多,手指未端張力過大引起的。最近有點過火了,真的要調一調才行,用林老師教的終端筋膜調節法。
第二天(見圖):裂痕長回去了,也不怎麼痛了。
第五天(見圖):雖然每日仍不斷用力,但沒有再裂再啦,亦變得平順了,還有一條皮兒,連手指紋都淺了。不一定是缺乏維生素,我這就是手指未端張力過大,會引起局部循環不良,調一調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